首頁 \ 最新消息列表

WSC2017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 在高雄!

日期:2017/09/08

比賽時間: 2017年10月28日(六)  /  比賽地點: 高雄展覽館 北館  /  主辦單位: 日本精緻咖啡協會(SCAJ)  /  協辦單位: 台灣精緻咖啡協會(TASC)

在日本舉辦多年的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,自去年首度移師到首爾舉辦之後,今年將來到台灣並將結合"高雄國際食品展",在高雄展覽館北館舉辦!這是台灣首度舉辦世界盃的咖啡賽事,預計將吸引至少六國的選手來台爭奪世界盃虹吸冠軍的寶座!

這項賽事是由日本精緻咖啡協會(SCAJ)發起的一年一度咖啡競賽,比賽目的是宣傳並推廣以虹吸咖啡壺製作的精緻咖啡。國際認證的評審將以虹吸咖啡壺製作的咖啡進行評估,包括咖啡風味,以及從製作到端上咖啡前一切過程的評估,如恰當性、準確性與一致性,參賽者必須於15分鐘內,為評審製作3杯用綜合咖啡豆沖煮的「綜合咖啡」與3杯參賽者自創的「創意咖啡」。比賽指定的咖啡沖煮設備為兩台三連座虹吸咖啡光爐,參賽者在時間壓力下必須完成6杯咖啡品質穩定的咖啡,並精準控制沖煮的時間、溫度與火力等變數,同時還必須以英文解說咖啡的風味與特色,這些都增添比賽的難度,也讓比賽更加精彩可期。

COFFEE LOVER's PLANET總監楊衣姍小姐經過在今年七月於台中舉辦的台灣選拔賽中,自22名選手中脫穎而出,10月底將代表台灣在高雄迎戰各國好手。楊衣姍小姐分別在2011、2013、2014年蟬聯獲得台灣選拔賽的冠軍,並多次在世界盃比賽中獲得很好的成績,這次世界盃在台灣高雄舉辦,希望台灣的觀眾屆時能踴躍進場替台灣選手加油打氣,助她將世界冠軍獎盃留在台灣

敝會自2009年爭取到主辦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的台灣區資格賽的主辦權,目的是透過國際型的比賽來鼓勵國內的選手挑戰自我,七年來台灣選手也不負眾望在國際比賽上屢獲佳績,希望今年透過爭取世界盃來台灣舉辦,邀集國內咖啡愛好者創造出強大的主場優勢,助我國選手將今年的世界虹吸冠軍獎座留在台灣

台灣的虹吸咖啡文化不亞於日本,希望透過承辦世界盃,能讓更多人看到各國虹吸咖啡冠軍展現各自不同的沖煮技藝,並誠摯得邀請台灣觀眾10月28日至高雄展覽館觀看比賽,幫各國選手加油打氣,比賽隔天10月29日還有本屆虹吸比賽的冠軍選手的心得分享會,以及台日虹吸手沖咖啡交流表演,歡迎所有咖啡愛好者到場觀摩切磋。


相關檔案一

 

 

 

Page Top